English

大屏幕彩电销势看好

2000-06-08 来源:生活时报 路远 我有话说

随着消费者居住条件的改善及一户多机、个性化的消费追求,大屏幕彩电、数字彩电及超小屏幕彩电成为目前彩电市场的消费主流。具有“一拖二”、健康、拉幕式开关机等功能的彩电产品既是彩电业竞争的焦点也成为目前市场上的主角,在这种市场形势下,企业在大屏幕彩电技术上的优势将转化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日前,据国家统计局中怡康有限公司及北京赛诺市场调查公司4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1000家大商场29英寸大屏幕彩电市场占有率中,海尔29英寸彩电高居榜首,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一。

经过彩电市场风云弥漫的搏杀和重整,人们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依靠价格战已经不能给企业带来显著的效益,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的技术实力,走国际化道路,才是彩电业正确发展的方向。海尔彩电在青岛建成了亚洲最先进的彩电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是海尔彩电为解决供不应求的国内、国际市场需求,主要用来生产HDTV、背投式彩电、大屏幕数字全平彩电、拉幕式健康彩电、全平“一拖二”彩电等高科技产品。

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发展,将满足不同阶层的消费需求,为彩电市场创造了新的消费领域,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彩电业发展变化的轨迹,折射出消费者已逐步从温饱型向小康型生活迈进。由此反映出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显著提高,消费档次的不断提升。29英寸大屏幕彩电代表了这一消费需求和发展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